伊丽莎白鸭鸭

我✘祺 葡萄蛋糕1

*女攻男受,介意避雷

*勿上升正主

*虐转甜HE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0

  今天马嘉祺和我生气了,原因是我这几天冷落他了。我承认这几天工作确实有点忙,毕竟年底了,工作当然越来越多。

  平常我都会陪着他工作,陪着他赶通告,录节目,但是这几天公司实在是太忙了,我作为顶端的领导人,一定要在公司镇场子的,所以就没陪他,他就生气了。

  “乖乖,你听我解释好不好?对不起,我这段时间真的很忙,我每天连饭都吃不上,真的真的没有时间陪着你,等这个月忙完了,我就休假一段时间,天天陪着你好不好?”

  “你总是这样说,每一个假期前你都忙,你都说忙完了就陪我,可放了假你越来越忙。”他坐在沙发上瞪着眼睛控诉我。

  我走到他面前,蹲下来平视他。

  “乖乖对不起,我知道我忙冷落了你,忙完了我好好补偿你行不行?你不是想要去环球影城吗?我们一起去好不好?”我握住他的手,有些冰。

  他一把甩开我:“江潼,你觉得我是小孩子吗?我不需要你哄着我!你从来都是站在一个长者的视角看我的,你是不是觉得和我谈恋爱很累啊?每天都要面对我的无理取闹,还要哄着我惯着我?”

  我缓缓站起身,叹了口气,说:“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小孩,你成熟得很不是吗?”

  我比马嘉祺大三岁,平时生活上照顾他比较多,所以他始终觉得年龄是我们之间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,每次一吵架一闹别扭他就会拿年龄说事,说的次数多了,我也就烦了。

  “马嘉祺,我再和你说一遍,我照顾你我惯着你,是因为我爱你,我想让你好好的开开心心的,而不是因为你比我小。我要是喜欢年龄小的直接养个孩子不就得了?还谈什么恋爱?”

  “我忙你是知道的,那么大个公司小一百个人指着我给他们发工资,养活家庭,我能闲下来吗?每天有数不清的会要开,合作要谈,酒会要参加,我把我仅有的时间都给你了,你还不满意吗?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  我转身走向楼上,我真的太累了,今天一顿饭都没吃,酒倒是喝了不少,难受的要死,不想和他争辩什么了,明天早上冷静冷静再说吧。

  “马嘉祺,我累了,很累很累,我需要休息休息,你也是,有什么事明天早上再说吧。”我回到客房关上门,深呼一口气。

  马嘉祺听到我又一次叫他的全名,心不禁颤了一颤,神色淡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1

  第二天一早我就去公司了,今天争取把工作做完,好好陪陪他。

  我订了一个蛋糕,是他喜欢的葡萄夹心,算是哄哄他,还预订了环球影城的门票,一周后,我就陪他去玩。

  晚上九点,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,没有开灯漆黑一片,我以为马嘉祺出去了,就自顾自的换下衣服,把包随意的扔下,瘫在沙发上。

  不知道什么时候,马嘉祺突然出现在我面前,我一下就精神了:“你在家怎么不开灯?我和你讲,我今天把工作都……”

  “工作工作还是工作,你能不能说点别的?我不想听你说工作了!你每天除了工作还有别的事干吗?”

  我感觉马嘉祺的情绪很不对劲,他从来说话没这么冲过,像吃了火药一样。

  “你怎么了?我想说的是我把今天和明天的工作都做完了,明天我在家陪你一天好不好?我还订了……”

  他从身后拿出一个蛋糕盒,和我今天订蛋糕的是一家店:“订了什么?这个苦咖啡味的蛋糕吗?”他猛的把蛋糕盒扔掉地上,奶油糊了一盒子。

  他最不喜欢苦苦的东西。

  我怔怔的看着地下四分五裂的蛋糕:“没有……我不是订的这个。”

  他带着哭腔,哽咽的说:“那你告诉我是什么?!不是你订的那是谁?还有谁知道我住在这里!”

  我手足无措的想要给他解释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  他抹去眼角的泪水,吸了吸鼻子,说:“江潼,我们……分手吧。”

  我从来没想过分手这句话会从他嘴里说出来。

  “你、你说什么?你要、要分手?我不同意,我爱你……”

  “你从前爱我,但是现在,你不爱了。他们说的对,白羊座和射手座只能做朋友,惺惺相惜。”

  “我不信他!不分手,我不同意,你要是想冷静就冷静冷静,我走,你待着。”我在门口换上衣服拿上包离开了别墅,回了我在公司附近的小公寓。

  看着我离去的背影,马嘉祺突然后悔了,应该让我解释的。地下的蛋糕,马嘉祺简单收拾了一下,就坐在沙发上发呆,一直想着我说的话。

  “叮咚,您好,有人在吗?”

  门外传来敲门声。

  马嘉祺想这可能是我点的外卖,就打开了门。

  “您好,是马嘉祺先生吗?这是你女朋友送给你的蛋糕,实在抱歉,今天的订单比较多,所以现在才送到。祝你们长长久久百年好合!哦,对了,这是我们老板送给她的计划书,请您务必完整的交给她,祝您生活愉快!”

  马嘉祺呆愣的接过蛋糕,关上门,做到餐桌前,消化着配送员的一大段话,像个机器人一样。

  这是她给我订的蛋糕?那那个又是什么?计划书?又是什么东西?他不能看吗?

  想着,他鬼使神差的打开了文件袋,露出了里面好几页白纸。

  最上面的标题是:给乖乖的惊喜计划书。

  他一字一句的看完整个计划书,眼泪无声的落下。

  我从这个月刚开始忙的时候就准备要给他个惊喜,在去环球影城的时候,和他求婚,可没想到,惊喜还没开始他就要和我分手。

  “原来她这段时间这么忙不止是因为年底了,更是因为她压缩了工作,真的要休假陪我……”

  他又想起刚刚他和我说分手,顿时心痛的无法呼吸,幸好我没有答应,他差一点把一个那么爱他的人推开了。

  颤颤巍巍的点开手机,给我打电话。

  “嘟嘟嘟……嘟嘟嘟……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后再拨……”

  连着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,他趴在桌子上哭了一夜,眼睛都肿了。

  哭着哭着就累了,躺到沙发上,搭着我喜欢盖的那条毛毯睡着了。

  天亮的时候,阳光从窗外照进来,晃得他醒了,想起来自己为什么睡在沙发上,又着急忙慌的拿起手机给我发信息、打电话。

  “怎么还是不接……她真的不要我了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我一打开家门就看到他躺在沙发上,脸埋在靠枕里闷声抽泣。

  他听到我进门的声音,哭声戛然而止,抬起头来,懵懵的看向我。

  “哦,我回来收拾点东西,你继续睡吧,我不打扰你,等你冷静好了咱俩再说。”我径直走到楼上,看也没看他,进了卧室收拾东西。

  收拾点东西?她要走?马嘉祺忍不住又哭起来。

  我拖着行李箱下楼时看到的就是他嚎啕大哭的样子。

  “怎么了?你哭什么?我又不是要死了。”

  “你、你是不是要走了?对不起,我不该胡闹的,别走好不好?我、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,不任性了……”

  我无奈的看着他,叹了口气:“不是你说分手的吗?”

  马嘉祺走过来紧紧抱住我,眼泪浸透了我的衣领:“不分,不分手,我们永远在一起……对不起我不该说分手的,你原谅我好不好?别、别走……求你……”

  我拍拍他的后背,示意他先起来,轻声说:“我临时有个工作,原本是推到明天再做的,但是昨天……嗯……所以我就提前到今天了,我回来收拾东西是因为我要出差。”

  “那你多久回来?”

  “不确定,最少三天,最多一周。”

  “我想和你一起去,之前都是你陪我,你在迁就我,这次我想陪陪你。”

  “不用了,你好不容易休息,几天,在家待着吧,无聊就出去走走逛逛,对了,我昨天订了下周的环球影城的票,我是VIP可以提前去,你要是想去就去吧。”

  “我真的想和你一起去嘛,你就带上我吧?我保证不给你添乱,就陪着你。”

  “别了,你好不容易不用工作,休息休息吧。我先走了,不用担心。”

  马嘉祺抿了抿唇,想要开口,话到嘴边却又咽下。最终没有多说,目送我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